107-12-18 第166期
海浪滔滔捕魚去
 漁港小旅行
臺灣漁港各有特色,趁著好天氣,來趟漁港小旅行,來海邊吹風、品嚐美食!
more
海水增溫,漁獲減產危機
漁業提供我們食物來源,但隨著氣候變遷,漁業該怎麼面對變遷的挑戰呢?
more
 觀察員-觀漁我們的故事
為了遠洋漁業的寶貴數據,有一群人默默在海上漂泊守護著海洋,他們就是觀察員,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吧!
more
健康食魚 營養加分
營養是健康的根本,漁產品優良的蛋白質、低脂肪、維生素等適合補充我們的營養!
more
主題放大鏡
人工魚礁完全手冊
「人工魚礁」是將天然或人造結構體投入海洋當中。為什麼要將人工魚礁投到海洋呢?會不會對海洋造成負面影響,您的疑惑在手冊裡都可找到解答!
more
食農講堂
 吃蝦會過敏,跟養蝦飼料有關係嗎?  上大國小種菜種稻接近土地
吃蝦會過敏,
跟養蝦飼料有關係嗎?
網路傳說,養蝦用藥比餵飼料多,所以吃蝦才會過敏!真相到底是什麼呢?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上大國小種菜種稻接近土地
上大國小的小朋友要吃得健康,也要懂得食物怎麼來,身體力行下田種菜了!
more more
農業新聞
 旅客攜帶肉品檢出2例非洲豬瘟病毒  支持國產高麗菜 一起嚐鮮在地美味<  「米糧亮點產品」限定新口味全面搶市!  青花菜正當季,營養豐富保健康 漁船遭指控涉非法捕魚,漁業署將嚴加調查釐清案情
旅客攜帶肉品檢出2例非洲豬瘟病毒
支持國產高麗菜 一起嚐鮮在地美味
「米糧亮點產品」限定新口味全面搶市!
青花菜正當季,營養豐富保健康
漁船遭指控涉非法捕魚,漁業署將嚴加調查釐清案情
農遊趣
 林鐵停看聽 幸福台東農遊趣  花蓮縣創新農遊體驗活動  2018安南輕旅行12月  2018-2019山城花語悠遊季
林鐵停看聽
幸福台東農遊趣
花蓮縣
創新農遊體驗活動
2018
安南輕旅行12月
2018-2019
山城花語悠遊季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copy right
農委會 兒童網 APP 訂閱電子報 寫信給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