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調茶局出任務 找出茶鄉裡的秘密 臺灣手搖茶飲風靡世界,口味獨特又多變,滿足消費者的味蕾。造就一切的不僅是因為茶商的創意,還有茶農的辛勤,更重要的是茶業改良場不斷精進栽培和製茶技術,研發在地特色茶,讓臺灣好茶衝向世界!
主題報導
挑好茶 有撇步
挑好茶 有撇步
臺灣產茶歷史悠久,各地區生產不同的特色茶。但怎麼選好茶呢?就讓達人告訴您!
more
缺工不怕 茶園也要智慧化
缺工不怕 茶園也要智慧化
在人力短少的時代裡,智慧化管理技術能夠降低缺工壓力,還能提升茶葉品質,簡直為茶業打開新大門!
more
產地餐桌 綠遊趣
more
茶樹育種 一輩子做好一件事
能想像誕生一棵全新的茶樹需要花上幾十年的時間嗎?著名的「金萱」就花了43年呢!
more
創意茶飲 多變就像雞尾酒
市售茶飲種類多,每次購買都能品嚐一樣的滋味,究竟背後是什麼樣的技術呢?
more
創意茶飲 多變就像雞尾酒
主題放大鏡
您不知道的臺灣野生山茶
您不知道的臺灣野生山茶
臺灣的茶從哪裡來呢?不少人都會回答是在清治時期從中國引入的,不過臺灣其實有原生的野生山茶樹,而且採摘的茶菁還可以製作出風味獨特的紅茶和綠茶呢!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魩仔魚不是所有魚類的幼苗? 寓教魚樂 股份魚鄉帶您認識文蛤魅力
魩仔魚不是所有魚類的幼苗?
沒錯!魩仔魚不是所有魚類幼苗,不過可不能因為這樣就過度捕撈,來看看魩仔魚到底是什麼魚吧!
寓教魚樂 股份魚鄉帶您認識文蛤魅力
在臺南七股有一群年輕人設計完整的文蛤課程,帶領大小朋友食魚、識魚,認識美麗的漁塭風景!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冰河時期遺產 臺茶24號誕生! 冰河時期遺產 臺茶24號誕生! 中型農產品展售 中型農產品展售
宜蘭特有芭樂 新鮮上市 宜蘭特有芭樂 新鮮上市 2019花蓮 金針花季 2019花蓮 金針花季
老照片,新價值─萬元好禮帶回家! 老照片,新價值─萬元好禮帶回家! 【大山北月】酸甜苦辣輕旅行 【大山北月】酸甜苦辣輕旅行
柚見中秋 搶先預購文旦及月餅 柚見中秋 搶先預購文旦及月餅 夜訪關山遊龍守護關山圳 夜訪關山遊龍守護關山圳
中元普渡表心意 國產土雞正對時 中元普渡表心意 國產土雞正對時 2019年準休閒農場秋季賞螢活動 2019年準休閒農場秋季賞螢活動
蝦摸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14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