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用智慧科技來種田 農夫也輕鬆
主題報導
智慧農業大變革
智慧農業大變革
未來農業會是什麼樣子?是不是有很多機器人?一起來看這些智慧技術帶給農業什麼樣的大變革吧!
more
電腦也會抓米蟲
電腦也會抓米蟲
米倉那麼大,米蟲這麼小,到底要怎麼抓蟲呢?透過誘殺器和監測系統,不怕找不到米蟲!
more
無人農噴機對環境更友善?
more
無人農噴機對環境更友善?
無人農噴機可以幫助農民以更即時、更低成本的方式種植,但是能友善環境?這是為什麼?
more
農田新同事「瓦力」
能想像無人的農場只剩下「瓦力」嗎?這也許是未來農田景象,讓AI人工智慧提升農業生產效率吧!
more
農田新同事「瓦力」
主題放大鏡
在海底種菜不是夢
在海底種菜不是夢
幾乎所有蔬菜都是種在陸地上,但如果未來陸地越來越小,蔬菜能夠種在海裡嗎?在義大利北部的海底,就有「尼莫菜園」!種植各式蔬菜、草藥、花卉,讓海底種菜不是夢!
more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文蛤、牡蠣 有綠色內臟,是被汙染嗎? 王廷宏養蚯蚓 變身食農好教材
文蛤、牡蠣 有綠色內臟,是被汙染嗎?
有綠色內臟的文蛤、牡蠣,難道就是被汙染的「綠牡蠣」?不要緊張,來確定綠色內臟的成因吧!
王廷宏養蚯蚓 變身食農好教材
金山的王廷宏以專業知識,養殖蚯蚓,生產蚯蚓糞,種植有機蔬果,還帶小朋友認識蚯蚓喔!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2019農村好物盛大亮相 2019農村好物盛大亮相 2019新北萬里蟹產地活動 2019新北萬里蟹產地活動
聽蛙蛙說故事 有機會拿好禮 聽蛙蛙說故事 有機會拿好禮 新社花現秘境三部曲 新社花現秘境三部曲
肥美野菜進入超市囉 肥美野菜進入超市囉 2019金峰鄉洛神花季 2019金峰鄉洛神花季
酸甜恰好正對時 來吃Juicy大白柚 酸甜恰好正對時 來吃Juicy大白柚 尋旅屏東 社造成果心體驗 尋旅屏東 社造成果心體驗
遊漁港、填問卷、抽好禮 遊漁港、填問卷、抽好禮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
悠遊小鎮玩大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14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