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09-07-21 第185期
蜂華再現 蜂與蜜的甜蜜世界-蜜蜂是大自然中重要的昆蟲,與我們的生活十分密切,除了熟知的蜂產品以外,所吃的瓜果有許多需要仰賴蜜蜂授粉,才能提高結果率,可以說是農業生產的最佳幫手了!
主題報導
逐花而居的遊牧民族
逐花而居的遊牧民族
蜂農養蜂需要許多裝備,如蜂箱、燻煙器、防蜂服等,而且還要配合花期,帶著蜜蜂到處遷徙,根本是現代的遊牧民族。
more
讓專業蜜蜂為瓜果授粉
瓜果植物特別仰賴昆蟲授粉,可是如果種植在溫室,缺少自然授粉機會該怎麼辦?這時候就得出動專業蜜蜂協助了!
more
因花而異 蜂蜜大不同
因花而異 蜂蜜大不同
蜜蜂採集的花蜜,會影響蜂蜜的味道,像是荔枝蜜、龍眼蜜,就帶有荔枝、龍眼的香氣喔!
more
搞懂各種蜂產品
除了蜂蜜以外,蜂產品還有花粉、蜂膠、蜂王漿等,每個形式與功用都不同。
more
搞懂各種蜂產品
主題放大鏡
螞蟻不吃真蜂蜜?專家來解蜜!
螞蟻不吃真蜂蜜?專家來解蜜!
蜂蜜黏稠,螞蟻容易被黏住;但如果蜂蜜提高水分含量,一樣可吸引螞蟻。因此想辨別真假蜜,絕不能從螞蟻判斷,記住專家這三點,一定可以買好蜜。
more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路邊野菇別亂採 美味又美麗 岳明的可食花園
路邊野菇別亂採
顏色鮮豔的菇類才有毒?錯!有些看起來很樸素的菇類也有毒,如綠褶菇就是常被誤食的毒菇。
美味又美麗 岳明的可食花園
宜蘭岳明國小的可食花園,有蔬菜、果樹、香草等,播種呵護到收穫都是小朋友動手完成的。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臺灣農產嘉年華plus 優質農產等你來選購! 臺灣農產嘉年華plus 優質農產等你來選購! 夏夜蕉園的大地饗宴 夏夜蕉園的大地饗宴
三倍券+農遊券 農林漁牧好用超酷炫 三倍券+農遊券 農林漁牧好用超酷炫 紅酒馬拉松 創意嘉年華 紅酒馬拉松 創意嘉年華
產銷履歷溯源便當全臺上市囉! 產銷履歷溯源便當全臺上市囉! 7月~9月臺東農遊趣 7月~9月臺東農遊趣
紅龍果鮮甜上市,健康消暑好幫手 紅龍果鮮甜上市,健康消暑好幫手 跟著八堡圳去旅行 跟著八堡圳去旅行
團購虱目魚 吃魚養生做公益 團購虱目魚 吃魚養生做公益 嗡嗡嗡 蜂蜜生態小旅行 嗡嗡嗡 蜂蜜生態小旅行
本期推薦 觀音蓮花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14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