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09-08-18 第186期
生產永續 好農無限
主題報導
神奇黑物質 生物炭好厲害
神奇黑物質 生物炭好厲害
林木副產物變成生物炭,不僅可以除臭,還能改良土壤、栽培介質,功能超級多。
more
產業升級 節能翻轉汙名
養殖業常有超抽地下水問題,但有「海水統籌供應系統」既能直接引入海水,還能緩減地層下陷速度。
more
友善海洋 讓年年有魚
友善海洋 讓年年有魚
海洋資源有限,該如何讓它變無限呢?除了實施禁魚令,海洋牧場、海上箱網養殖也是新的作法喔!
more
香蕉變成包裝材料?
臺灣一年四季皆盛產香蕉,除了加工成食品以外,還能做什麼?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就把香蕉變成包裝材料,這是怎麼做的?
more
香蕉變成包裝材料?
主題放大鏡
漁電共生 防疫也能養好蝦
漁電共生 防疫也能養好蝦
市場上肥美的蝦子,有可能是來自「漁電共生防疫型養蝦場」!在養殖區域架起溫室和太陽能板,建造穩定的養殖環境,既能減少污染,還能讓蝦子健康長大。
more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酪梨營養在哪裡? 從盆栽變農園 信義的小主人課
酪梨營養在哪裡?
被許多健身朋友喜愛的酪梨雖然是植物的果實,但在營養學上卻是油脂類,它到底有什麼營養呢?
從盆栽變農園 信義的小主人課
為了讓學生接觸食農教育,信義國小在校園開闢一處農園,並選出農園小主人,讓小朋友自主推動食農課程。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農遊券!宜起花下去!。 農遊券!宜起花下去! 單車輕旅行 ‧ 漫慢遊農村 單車輕旅行 ‧ 漫慢遊農村
農青手作好物 中山地下街開賣囉!。 農青手作好物 中山地下街開賣囉! GOGO鄉村豐一晚 來部落x找茶香 GOGO鄉村豐一晚 來部落x找茶香
產銷履歷蔬菜箱,您的安心選擇。 產銷履歷蔬菜箱,您的安心選擇 FUN假遊外埔 葡萄樹下學釀酒 FUN假遊外埔 葡萄樹下學釀酒
豆乳系列新品上市 熱鬧開賣囉!。 豆乳系列新品上市 熱鬧開賣囉! 2020牡丹鄉野薑花季 2020牡丹鄉野薑花季
天然防疫 剩餘資材化身防疫利器。 天然防疫 剩餘資材化身防疫利器 來趣田媽媽 農遊FUN起來 來趣田媽媽 農遊FUN起來
臺南七股-海鮮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14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