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09-09-22 第187期
集合囉!蔬果知識家
主題報導
文旦產季來了
文旦產季來了
臺灣最常見的文旦品種是麻豆文旦,而挑選麻豆文旦有3個秘訣,掌握這個黃金比例,就不怕挑選錯。
文旦產季來了 more
秋天吃柿 選購有秘訣
柿子分成甜柿、澀柿,澀柿需要人工脫澀,才會香甜好吃,甜柿則不用。從形狀、色澤挑選香甜的柿子吧!
秋天吃柿 選購有秘訣 more
一次認識全臺鳳梨
一次認識全臺鳳梨
鳳梨甜度高,纖維細,除了土鳳梨、金鑽鳳梨,還有牛奶鳳梨、釋迦鳳梨等,品種超多,來享受鳳梨甜蜜滋味吧!
一次認識全臺鳳梨 more
平價的堅果 落花生營養多
落花生富含前花青素、花青素等抗氧化物,還有重要的脂肪酸。挑選新鮮花生仁先看這2點。
平價的堅果 落花生營養多 more
平價的堅果 落花生營養多
主題放大鏡
蔬菜顏色和營養有關係?
蔬菜顏色和營養有關係?
蔬菜不全是綠色,而是有紅、橙、黃、綠、紫、黑、白七種顏色。顏色不同營養也不同,如番茄的紅色是茄紅素,胡蘿蔔的橙色是胡蘿蔔素。除此之外,顏色深淺也會影響營養成分喔!
蔬菜顏色和營養有關係? more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破解!吃香蕉過量會致命 瑞井改造荒地 變成200坪農園
破解!吃香蕉過量會致命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腎功能差的人吃太多香蕉,可能會有身體不適的症狀,但健康的人一天6根沒有問題!
瑞井改造荒地 變成200坪農園
瑞井國小把閒置荒地變成農地,讓小朋友種植當季蔬菜,並舉辦義賣,把愛傳播出去。
破解!吃香蕉過量會致命 more 瑞井改造荒地 變成200坪農園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臺灣炒飯王競賽登場 冠軍獎金10萬元。 臺灣炒飯王競賽登場 冠軍獎金10萬元 雲林農遊幸福趣 雲林農遊幸福趣
香蕉營養百分百 歡迎選購。 香蕉營養百分百 歡迎選購 來丸吧 - 虱目魚體驗遊程 來丸吧-虱目魚體驗遊程
臺灣特色茶旅行路線出爐! 臺灣臺灣特色茶旅行路線出爐! 三星農遊一日行 幸福農體驗 三星農遊一日行 幸福農體驗
柚香禮券第2波登記抽獎活動。 柚香禮券第2波登記抽獎活動 苗栗農遊幸福趣 苗栗農遊幸福趣
茶菓子伴手禮 飲茶送禮新選擇。 茶菓子伴手禮 飲茶送禮新選擇 阿里山初秋行星季天文營 阿里山初秋行星季天文營
臺灣豬識別標章徵選活動 作品票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14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