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09-11-17 第189期
食之有味 飲食文化不可缺
主題報導
超級「雞」密報你知
超級「雞」密報你知
雞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除了飲食,處處都有蹤「雞」,比如雞鳴可以破煞,拜金雞母能求財運,帶你了解這些習俗的原由!
more
聽過這些植物諺語嗎?
吃的食物和語言有關,有沒有聽過「番薯葉也有一侯芽幼」、「苦瓜連根苦,甜瓜透蒂甜」?一起來看是什麼意思吧。
more
一魚多吃 珍貴的虱目魚
一魚多吃 珍貴的虱目魚
平價的虱目魚在以前可是非常珍貴,只有富人才能吃,一般人只有在特定日子才能吃呢!
more
茶葉包裝有秘密
喝茶時會發現,很多茶葉包裝設計都有在地元素,但這並不是最近的事情,一百多年前的臺灣茶就有了喔!
more
茶葉包裝有秘密
主題放大鏡
什麼? 臺灣以前沒有紅豆口味
什麼? 臺灣以前沒有紅豆口味
在清領時期的臺灣,想吃一碗紅豆湯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紅豆是由日本人帶進臺灣的,連紅豆餅都和日本的今川燒有關呢!
more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芋頭挑選3技巧 食當季 東光創意料理多
芋頭挑選3技巧
芋頭又香又有飽足感,是許多人的最愛。挑選芋頭有3點要注意,才不會買到不好吃的芋頭喔!
食當季 東光創意料理多
臺中東光國小有個頂樓菜園,讓學生種植當季作物,收成後還做成Pizza和蔬菜煎等各種料理。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桌上多肉植物養護秘訣 教您輕鬆成為綠手指。 桌上多肉植物養護秘訣 教您輕鬆成為綠手指 2020桃園花彩節 2020桃園花彩節
阿里山日出遊園車 11/7正式運行。 阿里山日出遊園車 11/7正式運行 仙草花節 夢幻仙境 仙草花節 夢幻仙境
走進鄒族的森林記憶庫。 走進鄒族的森林記憶庫 幸福花海 暢遊山城 幸福花海 暢遊山城
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 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 洛神花季 紅金寶活動 洛神花季 紅金寶活動
大白鯊、象鮫及巨口鯊已列為禁捕物種。 大白鯊、象鮫及巨口鯊已列為禁捕物種 一日蜂農 追蜂體驗 一日蜂農 追蜂體驗
新社花海&國際花毯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14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