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09-12-22 第190期
智慧科技 讓食材更安心
主題報導
智能機具 幫助農夫更輕鬆
智能機具 幫助農夫更輕鬆
有了機械協助,無論是澆水、施肥或是採收,都能大大節省時間和機器,而且作物生產更安全!
more
智慧漁業 精準養魚,漁獲更安心
魚池有自動化監測系統,漁夫就能隨時掌握水底狀況,創造良好的飼養環境,讓水產品安心又安全。
more
機器人讓雞運動 養雞免巡場
機器人讓雞運動 養雞免巡場
融入科技的雞舍,從孵蛋開始,就有機器協助孵化,雞舍裡裝有感應設備和擾動機器人,讓禽農免巡場。
more
酪農的機器助理 照顧乳牛樣樣精通
牧場工作除了擠乳,還需要餵食、清潔,每天需要花許多時間。有了機器助理,酪農變得輕鬆,乳牛也能獲得妥善照顧。
more
酪農的機器助理 照顧乳牛樣樣精通
主題放大鏡
新穎食材初登場-天貝
新穎食材初登場-天貝
聽說過天貝嗎?它不是仙貝,也不是貝類,而是一種大豆發酵食品。而農業試驗所開發出新的天貝加工技術,簡化了天貝製作過程,保留大豆種皮,讓營養更加分。
more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6種草莓,哪個品種你最愛? 芋見幸福在德化
6種草莓,哪個品種你最愛?
市面上的草莓有很多,每種外型、味道、香氣都各有特色,在豐香、香水、蘋果、紅冠、戀香、白草莓裡,最喜歡哪一種呢?
芋見幸福在德化
芋頭是大甲重要的農產,為了讓小朋友了解家鄉的芋頭,德化國小設計一系列的芋頭課程,讓小朋友從做中學,傳承芋頭文化。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政府把關稻米重金屬含量 請安心食用。 政府把關稻米重金屬含量 請安心食用 西湖浪漫薰衣草季 西湖浪漫薰衣草季
臺灣旅遊新亮點 漁港米其林結果出爐!。 臺灣旅遊新亮點 漁港米其林結果出爐! 內湖草莓季開跑!白石湖輕旅行 內湖草莓季開跑!白石湖輕旅行
桑椹果乾新選擇 美味保健更便利。 桑椹果乾新選擇 美味保健更便利 法老王的紅花小旅行 法老王的紅花小旅行
農糧防疫食品華麗現身 260家POYA寶雅全面上架。 農糧防疫食品華麗現身 260家POYA寶雅全面上架 銀柳採摘在三星 銀柳採摘在三星
從竹子到竹房子 竹構生活全解析。 從竹子到竹房子 竹構生活全解析 賞梅泡茶 愜意時光 賞梅泡茶 愜意時光
大湖草莓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14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