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0-02-19 第192期
走入農村 重拾美好記憶
主題報導
橋仔頭「磚」出第二春
橋仔頭「磚」出第二春
彰化橋頭社區曾經有一段輝煌的磚窯產業史,雖然磚窯沒落了,但是走進橋頭社區,還是能看到過去繁榮的痕跡,還有磚雕創意商品喔!
more
阿美族的黃藤與生活
黃藤是原住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植物,舉凡桌椅、籃子、背簍,甚至是蓋房子都需要黃藤。
more
花生 好事會發生
花生 好事會發生
花生是農村文化裡重要的食材,紅龜粿的花生餡甜鹹滋味,可是蘊含著傳統習俗及製作手法喔!
more
農村體驗趣
趁假期來一趟深度的農村體驗吧!無論是農村觀光、鄉村畜牧、休閒度假還是民俗文化,都是很棒的旅遊選擇喔!
more
農村體驗趣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冬天必備 茼蒿怎麼買 水泥城市下的小七寶菜園
冬天必備 茼蒿怎麼買
茼蒿是冬天常見蔬菜,最常見的品種是大葉茼蒿和裂葉茼蒿2種。挑選茼蒿有5個小撇步,絕對能買到安心好吃的茼蒿喔!
水泥城市下的小七寶菜園
基隆七堵國小位於市中心,有一塊可愛的小七寶菜園。每到下課小朋友都會逛菜園,還稱自己是蔬菜們的爸爸媽媽,相當可愛呢!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天下第一鮮~文蛤食在好味道 天下第一鮮~文蛤食在好味道 2021台東紅藜季 2021台東紅藜季
年假好禮二重抽 快上森遊阿里山app。 年假好禮二重抽 快上森遊阿里山app 2021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2021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學校午餐有把關 全面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 學校午餐有把關 全面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 白河木棉花季 白河木棉花季
平地櫻花新品種 都市公園變賞櫻景點 平地櫻花新品種 都市公園變賞櫻景點 南投花卉嘉年華 南投花卉嘉年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