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0-05-18 第195期
營養好味 飲食學問大
主題報導
朝向低負擔飲食
朝向低負擔飲食
為自己訂定健康計畫,可以先從飲食習慣調整,循序漸進慢慢養成,第一步先從吃早餐開始吧!
more
吃肥豬肉好處多
又香又油的肥豬肉是許多人排斥的食物,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卻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保護心血管疾病呢!
more
營養又便利 雞肉輕鬆補
營養又便利 雞肉輕鬆補
雞是常見的營養補充品,富含的蛋白質,有助於傷口修復;熬煮成的雞精,還是對抗疲勞的補品。
more
層層把關 安心蔬菜這樣來
餐桌上的蔬果,要經過嚴格檢驗與篩選,讓我們吃入營養的同時,不會將農藥也吃進去。
more
層層把關 安心蔬菜這樣來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魚肚上的黑色膜能吃嗎? 老師變青農 魏宗淇的食農教育
魚肚上的黑色膜能吃嗎?
魚肚上的黑色膜是腹膜臟層,存在魚內臟和魚腹壁中間,每條魚深淺都會不太一樣。
老師變青農 魏宗淇的食農教育
魏宗淇的將軍山農場就像親子遊樂園,舉辦許多體驗活動,讓人從做中學,拉近與大自然的距離。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循環農業新價值 茶渣再利用變黑金 循環農業新價值 茶渣再利用變黑金 「農業好識會發聲」語音廣播創作競賽 「農業好識會發聲」語音廣播創作競賽
臺灣米標章開張 號召全民吃起來。 臺灣米標章開張 號召全民吃起來 初鹿製茶趣二日遊 初鹿製茶趣二日遊
睽違12年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重新開園。 睽違12年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重新開園 2021年新社山巒遊 2021年新社山巒遊
MUJI無印良品 限時販售優質香蕉 MUJI無印良品 限時販售優質香蕉 幸福農遊賞花趣 幸福農遊賞花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