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0-10-19 第200期
饕客必備的海鮮知識
主題報導
萬里尋蟹 大啖海蟹美味
萬里尋蟹 大啖海蟹美味
萬里蟹是新北市政府創立的海產品牌,以近海捕撈的三點蟹、花蟹和石蟳為主,一起來認識這些螃蟹吧!
more
蚵仔、牡蠣、生蠔大解析
蚵仔、牡蠣、生蠔到底怎麼區分?原來蚵仔就是牡蠣,而生蠔是受到嚴格管控,符合生食標準的牡蠣喔。
more
蚵仔、牡蠣、生蠔大解析
與海搏鬥的鏢旗魚技法
與海搏鬥的鏢旗魚技法
鏢旗魚是古老漁獵方法之一,每當旗魚洄游到東海岸,就是鏢手頂著浪頭大展身手的時刻了。
more
魚罐頭衛生營養
魚罐頭營養衛生,還能放很久。這都要感謝我們的漁民,才能讓我們在疫情期間買到足夠的罐頭。
more
魚罐頭衛生營養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網傳雞蛋有藥物殘留? 糙米萬事通 讓東山的孩子愛吃米飯
網傳雞蛋有藥物殘留?
網路流傳雞蛋有藥物殘留,但這是舊報導喔!近兩年雞蛋都沒有檢出芬普尼殘留,請大家安心食用!
糙米萬事通 讓東山的孩子愛吃米飯
臺南東山種植許多水稻,為了讓小朋友知稻、愛稻,學校設計「糙之在己」課程,讓小朋友變成栽種、解說、料理達人。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農林漁牧業齊聚 農委會加碼週週抽好禮 農林漁牧業齊聚 農委會加碼週週抽好禮 填問卷抽好禮 三明治機、萬用鍋具等你拿 填問卷抽好禮 三明治機、萬用鍋具等你拿
好康報你吃!酸V啊酸V的臺灣原生香檬 好康報你吃!酸V啊酸V的臺灣原生香檬 揪起吧~山河情 瑞穗部落小旅行 揪起吧~山河情 瑞穗部落小旅行
國家森林遊樂區振興優惠開跑! 國家森林遊樂區振興優惠開跑! 2021 萬里鱻蟹好食節 2021 萬里鱻蟹好食節
霜降時節好滋味 來吃Juicy大白柚! 霜降時節好滋味 來吃Juicy大白柚! 2021戲竹玩茶趣 2021戲竹玩茶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