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1-06-14 第208期
夏季瓜果正當時
主題報導
苦瓜很苦但很消暑
苦瓜很苦但很消暑
被不少人排斥的苦瓜,可是消暑除熱的健康蔬菜,而且苦味還能夠促進食慾,在熱得吃不下時,就吃一口苦瓜吧!
more
小黃瓜當季 自製清爽開胃菜
現在正是小黃瓜的主要產期,許多人會把小黃瓜拿來涼拌,既消暑又開胃,你知道怎麼挑選新鮮小黃瓜嗎?
more
小黃瓜當季 自製清爽開胃菜
創意水果茶飲 消暑又健康
創意水果茶飲 消暑又健康
國產新鮮水果加上臺灣優質茶,是原味、天然、無添加的創意飲品。茶改場推出這5款飲品,試著在家裡做做看吧!
more
夏季收到水果 別急著放冰箱
春夏季水果盛產,再放入冰箱前,要記得先做2件事,才不會導致水果壞掉而不知道喔!
more
夏季收到水果 別急著放冰箱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儲藏室中的菸甲蟲 飛官張威然 種植肉桂守護土地
儲藏室中的菸甲蟲
圓圓小小的菸甲蟲是常見害蟲,牠會蛀食穀粒、菸葉內部造成食物腐化,怎麼做才能清除家中的菸甲蟲呢?
飛官張威然 種植肉桂守護土地
張威然在部隊時常駕著直升機救災,而後決定從農守護土地。種植的肉桂不僅是珍貴藥材,還能製成精油、純露,應用多多!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茶與酒的對話 臺灣酒茶的誕生 茶與酒的對話 臺灣酒茶的誕生 短影音徵件 好農開麥拉 短影音徵件 好農開麥拉
60元幸福餐盒 買到真幸福 60元幸福餐盒 買到真幸福 盛夏食農趣 食材尋寶大冒險 盛夏食農趣 食材尋寶大冒險
別出心材森林攤 手作森林東眼山 別出心材森林攤 手作森林東眼山 2022白河蓮花季 2022白河蓮花季
農委會攜手業界 共創臺灣「零飢餓」 農委會攜手業界 共創臺灣「零飢餓」 海客防疫輕旅行 海客防疫輕旅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