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1-11-22 第213期
大家來找碴 物產對照圖鑑
主題報導
島上豬民圖鑑
島上豬民圖鑑
市面上的豬多是由約克夏、藍瑞斯、杜洛克雜交,結合這些豬的特性,才能達到高肉質、高效率、高產量。
more
呱呱 !臺灣鴨子圖鑑
鴨子可分為肉用鴨和蛋用鴨,皮蛋、鹹蛋等都是由菜鴨產下,而鴨肉則是土番鴨。
more
呱呱 !臺灣鴨子圖鑑
檸檬、萊姆怎麼分?
檸檬、萊姆怎麼分?
用顏色區分檸檬、萊姆其實是錯的!要辨別兩者差異,可以從型種、油胞大小等分別。
more
看到的是芋頭還是姑婆芋?
芋頭和姑婆芋有一樣的外型,但姑婆芋有毒,在野外時要小心辨認,才不會誤食喔。
more
看到的是芋頭還是姑婆芋?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百香果科普 原來吃的不是果肉 燈照法防蟲害 黃柏誠把務農當創業
百香果科普 原來吃的不是果肉
吃百香果,其實吃的不是果肉,而是假種皮,是一種保護種子的構造。真正的果肉你知道在哪裡嗎?
燈照法防蟲害 黃柏誠把務農當創業
從農和創業一樣充滿挑戰,需要克服暖冬、乾旱等氣候,還要驅逐蟲害,一點都不輕鬆。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臺灣農業技術形象館 引領臺灣創新農業科技邁向世界 臺灣農業技術形象館 引領臺灣創新農業科技邁向世界 三灣梨鄉秋冬小旅行 三灣梨鄉秋冬小旅行
雞蛋產銷穩定 充分供應學童營養午餐 雞蛋產銷穩定 充分供應學童營養午餐 芋海桐花麗寶遊 芋海桐花麗寶遊
農糧署與日本茨城縣共同推廣臺灣香蕉及臺灣特產品 農糧署與日本茨城縣共同推廣臺灣香蕉及臺灣特產品 一日採摘小農夫! 一日採摘小農夫!
廚藝新秀敢創新 「馥鑽旅人」酸甜爽口奪冠軍 廚藝新秀敢創新 「馥鑽旅人」酸甜爽口奪冠軍 嘿!鬥陣來一級棒! 嘿!鬥陣來一級棒!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