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2-01-17 第215期
農產好滋味 團圓迎新年
主題報導
好彩頭!蘿蔔種類多
好彩頭!蘿蔔種類多
年菜裡的蘿蔔象徵好彩頭,有的能煮湯,有的還能醃製、鮮食喔。
more
年夜飯少不了 長命百歲菜
芥菜又稱長年菜,從頭吃到尾象徵長壽,一起來看芥菜的飲食文化故事吧!
more
年夜飯少不了 長命百歲菜
年年有魚 澎拜鱻味
年年有魚 澎拜鱻味
過年的餐桌上一定要有魚,象徵年年有餘,別忘記趁著年節優惠,購買當季水產品和家人共享吧!
more
田媽媽的豐盛年菜
年節團圓飯不知道吃什麼?來看各地田媽媽準備的年菜吧!不僅種類豐富,還都是在地好味道。
more
田媽媽的豐盛年菜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番茄大寶典 陳素玲要種出大家敢吃的酪梨
番茄大寶典
番茄百百種,除了常見的紅色玉女番茄,還有金色帶橙香的橙蜜香番茄,一起來看這些番茄品種吧!
陳素玲要種出大家敢吃的酪梨
陳素玲種酪梨後,發現有些人吃不習慣,因此研發許多酪梨產品,讓不敢吃的人也能獲得好營養。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農曆春節農產供應無虞 滿足國人需求 農曆春節農產供應無虞 滿足國人需求 2023櫻花冬筍季 2023櫻花冬筍季
強化國產農產品溯源 大聲向混充偽冒說NO 強化國產農產品溯源 大聲向混充偽冒說NO 幸福臺東農遊趣1-3月 幸福臺東農遊趣1-3月
國家森林遊樂區春節生肖專屬攻略 國家森林遊樂區春節生肖專屬攻略 喫梨品茶嚐甜點 喫梨品茶嚐甜點
水保局攜手家樂福 用「食」際行動力挺臺灣精品咖啡 水保局攜手家樂福 用「食」際行動力挺臺灣精品咖啡 《再訪一九零零》實境遊戲 《再訪一九零零》實境遊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