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3-02-22 第228期
農業新科技 打造未來新趨勢
主題報導
農機老牌谷林維繫好口碑
農機老牌谷林維繫好口碑
現已傳承至第三代經營的谷林科技公司,藉由40餘年的從業經驗,以耐用且高「CP值(性價比)」的機具、完整的售後服務打出好口碑。
more
常溫保存滴羊精製成建立
面對知識經濟興起,各行各業的產業型態持續變化,為使農產業能因應市場環境更迭而永續經營,產學合作不失為一種帶動產業轉型和接軌國際的途徑。
more
常溫保存滴羊精製成建立
農民「碳權交易」的新時代來臨?
農民「碳權交易」的新時代來臨?
以「碳權交易」(carbon credit)的方式,創造農民新收入來源。美國農業部官員在2023年2月的農業會議表示:「因應氣候變遷的新農法,將有機會讓農民們取得額外收入。」
more
預測智慧農場植物溫室數據
根據收集到的數據進行了核密度估計分析、數據分析和相關熱圖分析,以AI與大數據進行預測來提高作物產力。
more
預測智慧農場植物溫室數據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大白菜有黑點?安心食用全解析 頭城鎮黃金茂谷暨桶柑上市
大白菜有黑點?安心食用全解析
暖呼呼的白菜滷、白菜鍋和白菜湯 冷冷的天,來點鮮甜 大白菜 最對味!
頭城鎮黃金茂谷暨桶柑上市
每逢農曆年節又到了宜蘭縣柑橘類果品上市季節,頭城鎮農會為行銷鎮內明星果品「黃金茂谷暨桶柑上市發表會」。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同批肉品、畜牧場豬隻及飼料皆未檢出瘦肉精 同批肉品、畜牧場豬隻及飼料皆未檢出瘦肉精 全台精選最美單車路線推薦 全台精選最美單車路線推薦
農民節快樂 農民節快樂 「瑰」蜜來一趟大花農場玫瑰小旅行 「瑰」蜜來一趟大花農場玫瑰小旅行
食農大探索 將軍山農場 食農大探索 將軍山農場 親子插秧樂 親子插秧樂
鰲鼓鳥窗花 龍光新煥發 鰲鼓鳥窗花 龍光新煥發 2024斑芝花開蘿蔔庄田園體驗活動 2024斑芝花開蘿蔔庄田園體驗活動
農業部版權所有©M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