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2-12-20 第226期
從吃開始 食農教育做伙來
主題報導
「食」的知識都在食農教育資訊整合平臺
「食」的知識都在食農教育資訊整合平臺
食農教育資訊整合平臺結合各界資源,讓大家能獲得更全面的飲食和農業知識。
more
為孩子們開的課 名為「食農教育」
許多務農的家長希望孩子專注課業,未來才有發展,學校卻堅持準備「食農教育」必修課,背後原因是為什麼呢?
more
為孩子們開的課 名為「食農教育」
洄遊吧 一場海洋永續革命
洄遊吧 一場海洋永續革命
臺灣是一個海島,可是生活在海島上面的我們,對海洋環境的認識有多少?和洄遊吧 Fish Bar一起學習海洋教育!
more
食農大探索 認識在地食材
三民國中的老師,帶著學生解剖新鮮鎖管,學習我們熟悉的食材,了解飲食消費在生活裡的重要性。
more
食農大探索 認識在地食材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掌握5要原則 遠離食品中毒 水果套袋知多少
掌握5要原則 遠離食品中毒
如果食品沒有正確保存,容易增加食品中毒的機會,一起來看造成中毒的常見原因,學習保存小撇步吧!
水果套袋知多少
你知道水果套袋其實都不一樣嗎?有黃紙袋、白紙袋和黑色的尼龍網袋等,這些套袋有什麼差別呢?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食農教育課程涵蓋率100%,「日日好農」食農教育活動盛大登場 食農教育課程涵蓋率100%,「日日好農」食農教育活動盛大登場 2023貢寮鮑魚季 2023貢寮鮑魚季
魅力探險《林學校》年底推出全新課程 精彩探索不容錯過! 魅力探險《林學校》年底推出全新課程 精彩探索不容錯過! 2023美濃白玉蘿蔔&好豆季 2023美濃白玉蘿蔔&好豆季
《旅讀農村Ⅱ》新書發表 徜徉最美農村風景 《旅讀農村Ⅱ》新書發表 徜徉最美農村風景 印章拼圖DIY 蓋出你的台車印象 印章拼圖DIY 蓋出你的台車印象
2023農會百大精品閃耀登場 2023農會百大精品閃耀登場 都市農場採果樂 都市農場採果樂
農業部版權所有©M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