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境意識的普及、保護區管理觀念的重視以及消費市場的轉變,一種有別於傳統大眾旅遊,將遊憩活動與生態保育、環境教育以及文化體驗結合的旅遊型態逐漸產生。生態旅遊在近幾年來,廣泛被喻為在妥善規劃下,是一種可以達到永續觀光資源的發展模式,其目標在於能促進生態保育及地方居民福祉。國家為能落實生態觀光旅遊之理念,2000年行政院成立「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制定「中華民國永續發展策略綱領」,在觀光業之永續發展策略中提出政府應訂定「觀光政策白皮書」、「生態觀光發展策略」,及建立「生態觀光認證制度」等發展生態旅遊的工作方向,政府在發展生態旅遊方面之政策性指示,為主要的推廣工作方針。

近年來隨著周休二日的實施及國人對休閒旅遊的重視,國內休閒農業旅遊意識逐漸抬頭,追求深度旅遊的遊客人口也逐年增加,同時也帶動了觀光產業需求的發展機會。依據觀光局中華民國95年國人旅遊狀況調查報告的調查結果........................

 

一、WiMAX簡介
1.何謂WiMAX

WiMAX是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 的簡稱,意思為「全球互通之微波存取介面」。它的特色是:第四代行動通訊的技術(OFDMA, 4G)、全球一致的標準(IEEE802.16e)、完全IP環境的網路(IPv4, IPv6)、完整的通話品質保證協定(End-to-End QoS)、以及嚴密的網路安全機制(Security)。

2.全球WiMAX發展概況
目前全球有116國已經建置了超過308個測試系統,並且有175個網路正在建設或規劃中。2007年10月ITU已正式將WiMAX納入IMT-2000標準。預估在2012年,全球的WiMAX電信營收將超過 US$240億。而美國的Sprint電信公司即將於2008年6月開始進行WiMAX網路商業....................

 
行動影音技術介紹暨手機影音平台示範
資料提供:亞捷數位科技 蘇俊榮總經理

1.行動通訊技術的演進歷史從2G、3G到4G,產生許多規格與技術,基本上可以整理成三部份來看,一個是3GPP系列的技術:從GPRS、EDGE發展到3G的............................

農委會資訊中心於97年3月21日,舉辦「邁向M化的農業精進發展計畫」座談會。除資訊中心林貞主任蒞臨指導外,共計有所屬機關等近40人參與。

會中各專家學者報告內容概述如後:
一、行動影音串流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