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線感測網路(WSN)於虛擬柵欄的管理應用機制:
應用於對牛隻放牧管理的測試及使用

資料來源:http://cmc.cs.dartmouth.edu

在美國中西部地區有廣大的放牧區域,對於如何利用科技來提升業者的管理效率,一直備受關注。

虛擬柵欄的管理應用機制是一項發展應用於大型動物的移動式放牧管理的系統,對於環境保護以及生產管理都具有重大的效益。目前應用的實體線圈柵欄是用來管理牛隻的傳統作法,這樣的作法既昂貴又缺乏彈性。由於牛隻一向對於聽覺的與視覺的訊號會有反應,同時我們調查後顯示這些反應可以被模擬複製為一種行為 (即給予聽覺及視覺上的刺激)。這些刺激可以藉由電子化的波段來達成。經由聲頻及光電的刺激,以及電波傳導的震動,還有搭配光線的電波傳導的震動模式,形成了所謂的電子柵欄。這項實驗證實了虛擬柵欄對於動物移動式管理的高效率。
在這項實驗計畫中,設計出一個帶有電力,電池,以及提供激源的聲頻,震波,光波以及電波所形成的所謂虛擬柵欄的雛形產品,作為動物配掛在頸間的電子項圈。

計畫中,牛隻可以在距離40 公尺的的小徑中成群結伴而行。其中,對於牠們行走的速度以及對於刺激的反應次數都被自動記錄下來。從這些紀錄可以顯示出牛隻的活動及行為變化,以及牠們對於聲音和光線等刺激的行為反應。這項實驗計畫對於引用無線感測網路技術所創造出的虛擬柵欄應用,為提高放牧管理工作的效益作了最好的驗證,也同時對於大規模畜養和放牧的牛隻活動情形,提出最好的監控管理模式。

回首頁
<<上一頁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