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資訊中心於97年4月8日,舉辦「建構營農資訊化系統示範體系」座談會。除資訊中心林貞主任蒞臨指導之外,並邀請農業信用保證基金宮文萍總經理、台灣大學林宗賢教授、桃園縣八德產銷班李傳添班長及台南縣玉井產銷班吳清進班長、農糧署黃培訓組長及農試所呂秀英員研究員與會,共計有所屬機關等30餘人參與。

營農資訊化系統計畫構想──宏碁公司侯晉琇經理

宏碁公司侯晉琇經理在座談會中,提出建構營農資訊化系統計畫的構想。她表示參酌國外經驗,荷蘭土地人口數與我國相仿,卻是農業出口大國,除了擁有豐富的農業資料庫以支持農業生產者之外,荷蘭即時完善的市場資訊,讓生產者可以依據市場需求,適時適量生產,獲取最高利潤。在澳洲,則是根據地理位置的........................
 

無線射頻識別(RFID)是二十一世紀十大重要技術之一,藉由RFID標籤與讀取器的相互應用,將無線通訊快速與正確的優點,導入農業領域,提升了農民生產與農產品運銷效率。

這次RFID概念驗證在農產品物流的計畫,主要以蔬果類為主,經過多重考量之後,選擇一年四季皆生產之芭樂,為本次蔬果驗證之農產品品項。高雄縣燕巢鄉為全台灣最著名、也最重要的芭樂產地,特別以燕巢鄉農會採共選制度,芭樂區分為特、優、良上、良等四級產品,因燕巢鄉農會集貨場分級包裝明確,是目前在拍賣場少數可免開箱驗貨之農產品,代表了承銷人對於燕巢鄉農會自主之共選分級規格深具信心。

本次概念驗證流程涵蓋五項步驟,詳細說明如下:

農產品包裝出貨.....................

 

資料來源:http://cmc.cs.dartmouth.edu
在美國中西部地區有廣大的放牧區域,對於如何利用科技來提升業者的管理效率,一直備受關注。

虛擬柵欄的管理應用機制是一項發展應用於大型動物的......................

加拿大牛隻認證系統(Canadian Cattle Identification Program)是一套來源追蹤系統,係由政府領導的非營利組織──加拿大牛隻認證協會(Canadian Cattle Identification Agency, 簡稱CCIA)所推動,目的是要遏阻與消除動物疾病,提升牛肉產品的生產資料追溯能力,落實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