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第四季
農委會「農業資訊科技應用發展」電子報 健康 效率 永續經營
訂閱   取消訂閱   客服信箱
 
【活動花絮】 2011農業資通訊創新技術應用第二場專題 座談會-10/19透過創意加值讓農業數位媒體行銷再進化!

台灣農業有良好的生產技術和健全的企業化管理服務,已具備發展潛力與爆發力,隨著全球市場開放,農業更必須轉型朝向精緻及多樣化發展,即朝向「精緻農業」目標前進。精緻農業較以往傳統農業發展亟需強化現代化行銷及通路,以全面提升農業收益及競爭力。所以延伸出該如何擴大行銷台灣精緻農業,才更能提升農業整體經濟價值?農產品該如何保有傳統特色又可從中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特色、創造社會大眾的深刻印象順利把更多農特產品推廣出去的議題。農委會有鑒於此,於10月19日舉辦「2011農業資通訊創新技術應用第二場專題座談會-農業數位媒體行銷進化論」,邀請壹電視、DIGITIMES及奧美廣告在數位化新媒體領域的專家達人共同與大家分享,讓加值創意適當地運用在數位化新媒體工具,成為一項重要的行銷輔助利器,以達有效的行銷目標。

圖1 農委會資訊中心潘主任國才提到藉由這次座談會的數位化新媒體專家達人創意應用分享,能激發農業行銷推廣領域者更多不同面向的行銷創意火花!

圖1 農委會資訊中心潘主任國才提到藉由這次座談會的數位化新媒體專家達人創意應用分享,能激發農業行銷推廣領域者更多不同面向的行銷創意火花!

本次座談會首先登場的壹電視新聞部-羅裕儀執行副總編輯,針對傳統與數位匯流媒體作一深入分析,會中並與大家分享目前全台最完整的虛擬攝影棚、全數位式無帶編輯系統架構及媒體面對未來電視數位匯流趨勢所需的競爭力!然所有的硬體工具都是為了成就「節目創意」,羅副總編輯分析了媒體與高解析3D動畫結合的編輯創意,同時並分享找尋屬於自己的創意才是王道的觀念!

圖2 (左)壹電視新聞部-羅裕儀執行副總編輯提到面對政府的數位匯流政策,未來數位電視也正進行創新之蛻變。 (右)DIGITIMES-陳彌彰分析師暨專案經理與大家分享分享當前日本正運行之數位電子看板創意影片。

圖2

(左)壹電視新聞部-羅裕儀執行副總編輯提到面對政府的數位匯流政策,未來數位電視也正進行創新之蛻變。
(右)DIGITIMES-陳彌彰分析師暨專案經理與大家分享分享當前日本正運行之數位電子看板創意影片。

緊接著第二位登場的DIGITIMES-陳彌彰分析師暨專案經理,與大家進行數位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的趨勢剖析,雖然數位看板市場目前正處萌芽階段,尚未成為成熟穩定的媒體架構,但未來手持行動裝置與定置數位看板的資料互動將是廣告宣傳及資訊內容服務發展的重要環節,發展關鍵課題在於系統整合、創新、內容、服務與行動裝置的結合,最後並與大家分享當前日本正運行之數位電子看板創意影片。

圖3 奧美廣告蔡智翔創意總監以在奧美廣告累積豐富的行銷經驗與會眾分享許多行銷創意廣告。

圖3 奧美廣告蔡智翔創意總監以在奧美廣告累積豐富的行銷經驗與會眾分享許多行銷創意廣告。

座談會最後邀請到奧美廣告蔡智翔創意總監,蔡總監以其專業獨到的見解向大家講述傳統行銷與未來數位行銷之差異,尤以實際執行寶貴經驗與大家分享「消費者喜好與市場需求的重要性」,最後再透過眾多精采的廣告影片創意,並加上專業分析讓大家能夠明瞭行銷廣告背後創意點的原始發想。更針對農業舉出日本創意廣告案例,一是以北海道夕張市為推動農特產「哈密瓜」,打出「夕張夫妻-No Money But Love」一系列數位行銷廣告;另一是日本食品公司特別成立單一部門「生薑部」主推所有與「薑」有關之數位創意行銷。透過講者生動有趣地分享實際案例,相信台灣農業也能激盪出行銷的創意火花! 本次座談會藉由數位化媒體產業的專家達人們,來分享不同領域的專業與創意案例,希冀讓農業行銷突破以往思考觀點,面對未來如何在數位化傳播媒體行銷發揮更多元廣告創意,提供種類多樣化的台灣農產品行銷內容之加值與創意運用參考,並透過數位化行銷媒體工具及創意來強化台灣農業競爭實力,經由創意加值讓農業數位媒體行銷再進化,深化未來台灣農業行銷推廣的豐富內涵,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農業的驕傲!

 
回首頁
 
【科技新知】數位行銷科技新趨勢與農業應用
行銷,在各行各業中均占有重要的地位,以往傳統行銷方式不外乎刊登報
【科技新知】相關圖片
紙、雜誌廣告、夾報或派報為主。此外,隨著網路的盛行,網路行銷這個話題亦愈來愈熱門;而在2012年........
 
【專題報告一】建構肉牛生產端申請產銷履歷驗證整合模式
為提升農產品的品質與安全、維護國人的健康與消費者的權益,行政院農
【專題報告一】相關圖片
業委員會特別針對國內特定農產品及其加工品實施自願性優良農產品驗證制度。經營者透過驗證機構嚴格........
 
【專題報告二】台灣山林育樂主題遊程之行動導覽系統
21世紀開始,森林多樣化機能的保全及永續經營成為世界潮流,世界各國
【專題報告二】相關圖片
紛紛改以「環境重視型政策」保障現代和下一代人們的社會、經濟、生態、文化和精神需求。「山岳之島」........
 
 
   
 
農業資通訊推動辦公室
 
100年第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