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學森林.森林學什麼? 來學「森林水世界」認識森林與水的密切關聯吧!

:::
201804/18
  林務局為了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林業、認識森林,並瞭解到森林與生活緊密相關,特別在2017年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10歲生日時,出版了一本成長紀錄「學.森林 森林環境教育彙編」,收錄著來自林務局8個自然教育中心,所精心開發的許多森林環境相關的教案。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日後將舉辦「學.森林」教室外的必修課-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實務工作坊,為了讓課程可以完整的呈現在學習者面前,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於4月13日辦理了一場研習活動,邀集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屏東國家森林志工隊的夥伴們,學習「森林水世界」這套課程。屏東林區管理處張偉顗處長也一同參與了這次的研習,張處長表示:「透過課程活動,可以讓學習者從高屏溪出海口溯流而上,觀察沿線流域的變化、探索溪水的源頭,然後透過實驗操作,讓大家親身體驗水對於土地的沖蝕、滲透、逕流等等現象,把原本艱深的學術知識,透過課程巧妙的設計,讓學習者由淺入深來瞭解森林與水之間相互依存又牽動著彼此的微妙關係,是一套可以認識森林與水資源涵養關係的課程。」

「學.森林」教室外的必修課-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實務工作坊將於今年9月20-21日舉辦,最完整精彩的課程內容期待您親自來體會。活動簡章與報名將於8月份公告於台灣山林悠遊網,也可搜尋Facebook粉絲團「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了解活動詳情喔!想與自然教育中心一起推廣森林環境教育嗎!請務必要來報名參加喔!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84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