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4/29媽祖帶路,邀你一起遶境林田山播放

:::
201804/20
停辦多年的摩里沙卡盛事-「林田山媽祖遶境」,在花蓮林區管理處與花蓮縣文化局的支持下,以「迴願-林田山媽祖遶境」為主題,將於4月29日再次舉辦,花蓮鄉親可以不用遠赴大甲也能就近體驗傳統民間信仰文化,跟著遶境隊伍同遊林場,帶著平安回家。
承辦單位花蓮縣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表示,林田山的聚落興衰是早期工業時代一段活生生的臺灣森林開發史,鑒於進出林場工作人員安全危機在一線之隔,居民先後出錢出力建立自己的寺廟,以供居民膜拜,而且每年媽祖聖誕都會辦理迎媽祖活動,活動當日鑼鼓喧天、圍繞著山城、好不熱鬧。只是隨著林業政策轉變,林場人口遷移、沒落,留守在林田山的老人家雖年年不忘祭拜,但礙於人力所限,大規模的遶境活動己停辦數餘年,徒留諸多遺憾。
協進會今年度積極爭取到花蓮縣文化局107年度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營造點經費補助,透過花蓮林區管理處的協助,將重現媽祖遶境活動,並藉此活動號召林田山第二、三代子弟回鄉,以「一期一會」的方式徵求遶境活動的工作夥伴。
林田媽遶境活動依籌備大會的決議復刻古早的路線,從土地公廟起轎、沿著森榮國小、中山堂後方、康樂新村、場長宿舍、綠茵鐵道旁、中山堂前方、工作站、生活館大廣場、園區大門等區域,若跟著媽祖遶境隊伍行徑幾乎是完整走完林田山林場。社區還籌組了林班表演藝術工作坊,從編劇、手偶製作到演出全都由社區居民一手包辦,就是要自己來謝神。歡迎您4月29日上午8點半來林田山跟著媽祖遶境,也歡迎您一起來為媽祖抬轎、灑花或擔任風光的旗手,活動相關訊息請上臉書搜尋「摩里沙卡-花蓮林田山林場」粉專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4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