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光復鄉社區志工投入「造林工作假期」吉利潭增添四季自然色彩播放

:::
201812/18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萬榮工作站今日(18日)由楊國祥主任帶領同仁結合光復鄉各社區近百位志工,在由水保局花蓮分局優良農建工程整建完成並於去年點交給光復鄉公所維護管理的新興秘境--吉利潭遊憩區(馬錫山下的明珠),辦理「造林工作假期」活動,以實際種樹行動,表達在地鄉親愛鄉護土之情。
 
該造林地靠近吉利潭環湖步道旁,原本為無權使用之檳榔園,經公告收回後,特別結合社區志工之力量,一同投入整地造林之工作,希望讓吉利潭周邊環境越來越美麗。
 
由於大陸冷氣團發威,氣溫低寒,仍擋不住社區志工種樹造林的熱情,大家活動一開始,便迫不及待拿起鋤頭、鏟子,迅速地把一株株樹木種下。因為造林位置在遊客如織的吉利潭景點,為讓青綠的山景四季多點變化,本次特別選擇烏桕、小花紫薇、山芙蓉、油桐等變葉或花色亮麗的樹種,期待將來成林後,發揮森林生態及綠美化的功能,為空靈的湖光映襯上絢麗多彩的山色,不只是社區老少居民散步休閒的去處,也可增加對遊客的吸引力。大同社區居民楊小姐表示:「吉利潭是光復很優美的景點,但附近山上被種植檳榔,美中不足,藉這次造林工作假期活動親自參與種樹,用行動支持種樹取代非法的檳榔園!」
 
植樹造林除了保護國土外,更具有碳吸存、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維護動植物生態⋯等公益功能,希望與社區民眾在種樹的行動中,更加體認造林護土的重要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81 最後更新日期: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