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農民學院學員回娘家 現場熱鬧又溫馨

農民學院學員回娘家 現場熱鬧又溫馨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272次

編號:107120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促進農民學院學員聯絡感情,提供交流的機會,於107年12月14日在農業推廣訓練中心一樓教室,辦理農民學院回娘家活動,本年度安排「農產品國際行銷與經營策略」為主題的系列專題演講及座談會,邀請本年度農民學院結訓學員共襄盛舉,學員報名非常踴躍,共有49位參與。

座談會由花蓮農改場杜麗華場長主持,學員在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除了表示回娘家活動主題感到受用無窮外,亦提出寶貴的建議,包含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介紹、青年輔導年齡放寬等建議,針對以上問題及建議,杜麗華場長詳細的回覆予提問的學員,學員感到非常滿意。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本次主題是學員在結訓座談時建議開設農產品外銷課程,因此為了滿足學員需求,爰結合回娘家活動辦理。本次活動希望為學員拓展人脈,與不同訓練班學員互動,同時提升國際行銷相關知識,並鼓勵學員在上課時提出問題及與其它學員交流的機會。

本次回娘家活動結合「農產品國際行銷與經營策略」主題,安排系列專題演講。內容包含農產品國際行銷政策介紹、農產品外銷實務分享以椪柑為例、農產品外銷檢疫規定及實務、外銷履歷條碼制度介紹、外銷水果產業供應鏈介紹等。邀請農產品國際行銷與經營之產官學不同領域專家學者,一起與學員分享與交流。

課程內容著重國際行銷政策及實務說明,農委會張予馨技正介紹農產品國際行銷策略及政策,讓學員瞭解政策方向及目標。石岡區農會傅裕欽農事指導員分享外銷椪柑的經驗談,以及學員未來要外銷農產品時的管道及注意事項。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陳素琴科長介紹農產品外銷檢疫規定,表示做好產品品質是基本功,未來要配合外銷檢疫規定時就很順利。中興大學翁郁凱老師表示,推動產銷履歷制度已是國際的趨勢,建立買賣雙方安全機制。農糧署陳立儀科長介紹外銷水果相關輔導措施及策略,提升國產水果的競爭力。

此次的回娘家活動,以農產品國際行銷與經營策略為主軸,學員對此議題非常感興趣,頻頻與講師互動,氣氛便如回娘家一般,熱鬧又溫暖,大夥兒同時也期望明年能再度共聚一堂、交流分享。

花蓮農改場呼籲學員遭遇到農業任何問題,除了學員可以是相互支援的最佳伙伴外,同時花蓮農改場亦會做好強而有力的後盾,扮演解決及轉介問題的角色。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