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來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內感受木作藝術吧!」播放

:::
201901/22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於108年1月26、27日一連2日舉辦【森之藝|森林藝術祭】,以森林音樂會、野餐市集結合趣味探索邀請民眾一同來欣賞由排灣族藝術家以國產材為素材所創作的作品,要讓民眾近距離感受國產木材的溫度。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是最適合家庭親子闔家出遊的園區,為了增添園區藝術氣息,委託排灣族藝術家以能讓民眾親自去觸摸感受為設計概念打造4座大型裝置藝術,讓遊客近距離感受國產木材的溫潤。作品中最特別的就是來自楠梓仙溪河畔125年的大櫸木創作而成的「春風化雨」,不捨因風災道路搶修而需砍除大櫸木,度過了艱辛的移植過程卻因感染褐根病而死亡,今在來義鄉木雕工藝師塗南峰老師巧手打造下為休憩座椅,象徵著大櫸木即使失去生命也能以不同的形式,風華永存。另外三座藝術品則由來自三地門鄉工藝師們從對森林的敬意、土地和力量和對傳統石板屋致敬為出發點,創作出「森林的溫柔」、「長長久久」和「請坐」三樣能與民眾親近互動的作品。
26日的裝置藝術發表會更邀請到泰武鄉武潭國小佳平分校的彩虹古謠隊來進行開幕演出,用原住民小朋友們最純粹乾淨的古謠歌聲傳達大自然豐富美好的力量,除了一連兩日的森林音樂會外,更邀請原鄉工藝手創、友善生態、食農教育、野餐小食、社區產業等品牌,帶給民眾最友善自然的野餐市集。活動期間可於服務台領取集點卡,完成指定任務後,即可現場領取「森之藝×森林藝術祭期間限定|木作相機音樂盒」1只,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此外,為帶動園區周邊原鄉部落及社區觀光發展,屏東林區管理處更搭配本次【森之藝|森林藝術祭】推出兩條生態旅遊路線,以萬巒五溝水濕地學校及客家聚落為主題的「尋光沿山.探訪森藝生活」,或到來義喜樂發發吾部落體驗如何成為部落勇士的「尋藝原境.體驗森林勇士」遊程。
期望讓遊客能夠更深度遊覽周邊景點和部落社區。春天來訪之前,南方的森林已冒出稚嫩綠芽,快跟著東風,來探訪大武山下的藝術森林--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一起享受野餐音樂會,勇闖綠意森林、感受最奇幻的藝術饗宴!
活動相關資訊可逕自參閱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linhousihlin。或電洽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08-7813529。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0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