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展開選單
防檢局肯定領犬員辛勞及付出 已增加犬舍管理人力
108-01-23
有關黃國昌委員關切「領犬員不足、還要掃犬舍,並要求領犬員錄音自白」,防檢局表示,自1月21日起已調整清潔人力,不再要求領犬員協助,而請領犬員錄音是為瞭解領犬員受訪情形,並非要求自白。
防檢局說明,囿於108年經費限制,於1月初暫時商請1位晚班領犬員於上班時間內赴機場執勤前,帶領犬隻戶外活動及犬隻排泄物清理,約1個半小時,並不是額外加班。
防檢局說明,有關要求領犬員錄音自白部分,係為瞭解108年1月9日下午媒體刊登「僅1人1犬巡航桃機遭質疑防疫漏洞」報導之緣由。因當日已接獲媒體申請進入入境行李轉盤區拍攝檢疫犬執勤,故請執勤領犬員儘快說明受訪情形,但考量領犬員正在工作中無法書面提供,爰以錄音方式提供資訊,並非所指強迫錄音自白。
防檢局再次對領犬員於近日境外非洲豬瘟疫情嚴峻期間協助檢疫偵測之辛勞表示肯定,並呼籲入境旅客勿攜帶動植物產品,共同維護我國農業生產安全。

聯絡人:副署長  鄒慧娟  電 話:02-23431462
收合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