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延伸島嶼生命綠 延續新豐綠帶線播放

:::
201903/10
       接連幾日降雨,今(10)日天公作美,雨勢停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和新竹縣政府於新竹縣新豐生態苗圃舉辦「延伸島嶼生命綠」植樹節活動,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林澔貞與新竹縣政府縣長楊文科共同種下該縣縣花-茶花,現場民眾及企業也親自手植日本女貞,期待來年綠意盎然。
       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林澔貞表示不只有外來種的移除,還有本土種槲櫟,稀有植物的造林及撫育工作,都不遺餘力的在推廣,這部分與林務局的政策相當密切,林務局近年來一直在推動全台國土綠網的政策,希望藉由資源的調查、盤點,把保育的熱點找出來,擬定一些措施,以恢復台灣原生動植物棲息環境,尋求達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目標。
       本次活動新竹林區管理處也有設保林愛林、來趣森林遊樂區、國產材利用推廣、國有林治山防災及廉政等業務宣導攤位,各攤位上有多元的介紹與趣味有獎徵答活動,透過與現場民眾的互動,加深民眾對林業資訊的了解。
     另外,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3月12日植樹節當日在該處轄管內洞、觀霧、東眼山、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為響應植樹節辦理贈苗活動,邀請民眾共同響應,有關108年全台植樹月各場次活動內容請上林務局官方臉書「森活情報站」查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9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