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延伸島嶼生命綠~大武工作站與嘉蘭社區攜手植樹贈苗播放

:::
201903/11
    每年3月是重要的植樹季節,今年臺東林區管理處以延伸島嶼生命綠-織補綠意生活圈為活動標語,3月11日由大武工作站結合金峰鄉公所,於嘉蘭社區東側永久屋旁空地,舉辦一場公益贈苗活動,現場提供600株各色苗木及香草植物,民眾則以發票,或捐款參與義剪或按摩等方式來兌領樹苗,總計募得發票600餘張,義剪及按摩等捐款所得逾1200元,發票及款項全數贈與華山基金會。
     在春雨中民眾排隊,用滿滿的愛心,以發票或現場參與義剪、按摩等捐款多元方式,兌換含笑花、山茶花、疏脈赤楠、桂花、杜鵑、朱槿、春不老、七里香、桃金孃、台灣野牡丹藤、台灣赤楠、蘭嶼羅漢松、白水木、相思樹、臺灣肖楠等15種綠美化苗木及香草植物。
     在邀請部落耆老張振明老師示範種樹後,章正輝議員、蔣爭光鄉長及臺東林區管理處大武工作站主任林素夷等機關代表,帶領居民共同植、護樹,培養親子種樹、愛樹、養樹的教育及實際參與建構自然美麗的綠色生活環境,大武工作站同仁在旁協助,同時進行森林防火、林政、造林、國產材好、森林育樂等環境教育業務宣導,打造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路,推行本次「延伸島嶼生命綠」-國土綠網、森林與永續城市等主軸活動,達到山村共同守護永續森林環境目的。
      大武工作站主任林素夷表示,感謝金峰鄉地區鄉親熱烈參加活動,工作站將於3月14日上午9點30分在太麻里鄉新香蘭活動中心辦理第二場贈苗活動,屆時歡迎鄉親自備環保袋,並帶足1、2、3月的發票前來換取苗木,大家一起種樹愛地球;另有3月23日太麻里鄉多良社區、26日大武工作站廣場及28日南田社區活動中心等3場植樹節活動,一樣歡迎鄉親來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7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