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8255

農委會請高雄市提供訂單資訊是為協助出口不是要找碴

  • 發布日期:108-04-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主任秘書室)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呼籲高雄市政府提供農產品外銷訂單資訊,以便協助落實出口,卻被特定媒體刻意曲解為「農委會要求高市府報告訂單明細,否則很難落實」,並以「找碴」、「『很難落實』的意思是農委會不讓這些農產品外銷嗎?」等文字內容,誤導民眾形成中央杯葛地方的錯誤認知,農委會對此嚴正澄清,並呼籲特定媒體不要拿莫須有的事情刻意製造社會對立。

  農委會表示,我國農產品產區散佈在各縣市,而中央政府的角色在於協助農產品進入目標市場國的環節整合。由於每一種外銷農產品,各有不同的市場准入條件,例如規格、品質、農藥使用規範及檢疫檢驗規定等,這些都是地方政府無法單獨突破,而需要中央政府來整合的。該會對於高雄市政府近期簽訂之農產品外銷備忘錄及訂單樂觀其成,希望地方政府能主動提供海外訂單品項、數量等明細資訊,不是上對下要求報告,而是中央掌握相關資訊,有利於協助外銷環節整合,加速訂單得以落實,減少農民的心血結晶遭到退貨或蒙受損失的可能。唯有中央與地方充分合作,方有利於開拓臺灣農產品的外銷市場。

  農委會強調,農產品沒有藍綠之分,不管是高雄市或任何地方政府,只要是可以幫農民擴大收益的外銷機會,一定盡力協助,也希望媒體報導要基於事實,不要刻意製造社會對立。

  • 回上一頁
  • 108-04-01: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