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澄清「鐵砧山北側持續崩塌 中市議員空拍影片怵目驚心」新聞播放

:::
201911/25
鐵砧山北側於921大地震後因地質鬆動,再加上地質地形先天條件不佳,遇雨容易發生崩塌,為保護中正公園、遊憩民眾及周邊農地等保全對象安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於整體規劃評估後於104年逐年編列經費辦理崩塌地治理工作,使該區之崩塌裸露面積逐年縮小。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自104年至108年分四期共投入3300萬辦理崩塌地治理工程,以鋼材的高強度有效抵抗土石下移的重大衝擊力,下游再施作系列的箱籠保護,經由過去成功的案例可以驗證,不但可以穩固的保護邊坡,加速植生復育 並且利用現地的卵礫石,不但可以加速的排水,增加生物的棲地,並且可以大量有效的節省經費,具有多重的功能及效用。
歷經本(108)年5月至9月颱風豪雨的考驗,坡面之構造物均無損傷,並確實發揮穩定邊坡之功效,因為經由歷年的會勘及委託專業團隊調查都顯示,坡頂平台的截排水設施不足導致大量逕流沖刷鐵砧山北側坡面是致災的主要原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建議坡頂相關主管單位應再持續檢視既有之坡頂截排水設施是否能確實發揮功能,並確實改善使中正公園之安全更有保障。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58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