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展開選單
雲林禽場確診禽流感案例,籲請業者落實禽場生物安全
108-12-04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4)日表示,家畜衛生試驗所通知,雲林縣東勢鄉1火雞場(主動通報)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依標準作業程序,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執行該禽場11週齡火雞隻計1,482隻撲殺銷毀作業,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今年迄今確診及撲殺禽流感禽場案例計70例。
防檢局表示,今、明兩天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南方雲系北移,今日白天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今晚至明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防檢局呼籲,近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早晚溫差大,易造成家禽高度緊迫,養禽業者應落實禽場良好日常操作管理及生物安全管控措施,特別是避免密飼、延長飼養期、分批入雛、分批出售活雞等情事出現,並且加強人員車輛管制及清潔消毒工作,可避免家禽重要疾病的發生。防檢局也呼籲,養禽業者如發現場內禽隻有精神沉鬱、食慾不振、產蛋率下降等症狀或異常死亡情形,除必須主動通報外,更應積極配合政府各項監測及防疫措施,俾利動物防疫機關及早發現病毒,並及時予以處置,以共同清除生產環境中潛存禽流感病毒。

聯絡人:防檢局組長徐榮彬  電話:02-33432065
收合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