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展開選單
農曆春節將屆,為強化非洲豬瘟邊境整備作為,農委會陳添壽副主委視察金門邊境管制業務
108-12-13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13)日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添壽副主委今天前往金門視察邊境檢疫業務,慰勉在邊境值勤的海委會海巡署、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移民署、警政署及農委會防檢局等邊境管制機關同仁,期勉大家落實執行各項查驗強化作為,務必阻絕疫情於境外,讓全國民眾與產業平平安安過好年。
應變中心表示,中國大陸與其鄰近亞洲數國陸續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顯示疫情嚴峻且傳播至我國風險劇增,為落實行政院蘇貞昌院長12月12日主持行政院院會指示,各單位在春節期間務必做好各項邊境把關工作,嚴陣以待,以達滴水不漏的目標,陳副主委今天到金門尚義機場及水頭碼頭視察旅客行李檢查及各項邊境檢疫作業,續拜會海委會海巡署第九岸巡隊。陳副主委除了感謝邊境管制相關機關一直以來的人力投入及主動積極執行各項邊境查驗管制作為,同時提醒各邊境管制機關,亞洲地區非洲豬瘟疫情仍未停歇,入侵我國風險仍高,因應春節貨物往來增加,相關機關務必提高警覺,針對高風險地區來的人流及物流要加強查驗及檢疫,防杜疫情藉由夾藏的非法動物產品入侵我國。
應變中心強調,面對即將來臨的春節旅客入境及貨物輸入高峰,相關部會已做好各項準備,將加強郵包、快遞、貨運、旅客行李及漁船等邊境管制措施,特別針對臘肉、火腿、香腸等年節高風險肉製品強化查緝,以防杜非洲豬瘟病毒藉由禮品型態於春節假期入侵我國。
防疫無假期,為確保春節假期防疫不打烊,並維持我國非洲豬瘟之非疫區狀態,應變中心再次呼籲國人切勿自疫區攜帶肉類製品返國,也不要網購肉類製品,全民攜手防疫,保障國內畜禽生產安全。

聯絡人: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  電話:02-23431464
收合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