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取締保安林亂丟垃圾遭推傷 林管處嚴厲譴責

:::
202002/15
 花蓮林區管理處新城工作站今(15)日上午在七星潭193縣道執行保安林巡查,發現民眾駕車隨手丟棄垃圾,上前勸導卻反遭推打受傷,林管處嚴厲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已掌握施暴者車號,將以車追人,並向警察單位報案,將依法追究該嫌疑人妨礙公務、涉嫌傷害與強制行為之責任,全力捍衛同仁行使公權力。  

 林管處表示,編號2618號保安林位處花蓮觀光景點七星潭周邊,為遊客出遊熱門景點,具有國土保安、環境保護、防風定砂等功能,但經常遭民眾任意傾倒廢棄物,林管處除了結合社區居民、NGO團體等共同巡護外,另藉由科技器材輔助搜證,期望能有效制止保安林遭亂丟垃圾,維護生態功能。

   對於今日發生亂丟垃圾民眾推打執法人員事件,該處嚴厲譴責,若查證屬實,於保安林丟棄垃圾之行為係違反森林法第43條規定,可處6到30萬元。  

   林管處呼籲保安林所帶來的惠益是屬於全體民眾的,只有靠大家共同努力維護,方能發揮保安林的功能。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38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