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26

Talk眾開講廣徵寵物稅意見 尚未形成施政立場

  • 發布日期:104-05-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有關 ptt 網路討論規劃徵收寵物飼養相關稅捐一事,農委會鄭重澄清,該議題目前仍屬於廣徵社會公眾意見階段,並未形成該會施政立場,此事件起源於該會 103 年舉辦「流浪犬管理公民審議會議」,其中「如何增加流浪犬管理的政策資源,並增加政策執行力」一項議題之結論建議事項,期透過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廣徵民眾意見。

持續強化動物保護管理制度,提升動物福祉

  農委會說明,為釐訂前瞻性流浪犬管理政策,該會於 103 年 8 月特別召開流浪犬管理公民審議會議,其中針對流浪犬管理經費不足議題,結論為建議朝向寵物相關稅收專款專用等方向規劃。因本會目前仍持續研議建構更完善之動物保護管理政策中,乃就該議題結論廣徵大眾意見,作為未來規劃或修正短、中、長程寵物及流浪動物等政策之參據,以持續提升動物福祉。

TALK 眾開講廣徵飼養寵物稅徵收意見

  農委會表示,目前國家發展委員會已建置有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供「眾開講」單元公開徵詢民眾意見,該會乃藉由該官網平台進行此一議題的意見徵詢。該平台於 5 月 13 日上線提出「規劃寵物相關稅收專款專用,解決流浪犬管理經費不足問題」議題,並開放徵詢意見,徵詢意見期間為 3 個月。歡迎對該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可至該平台( http://join.gov.tw )表示意見,共同為動物保護工作提出建設性及創新的意見,不論正反意見,該會均會納入流浪犬管理政策評析之重要參考。

  • 回上一頁
  • 104-05-15: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