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248

農委會呼籲勿信網路「貓狗食品驗出T-2劇毒」不實傳聞

  • 發布日期:104-07-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有關近日網路散布「貓狗食品驗出 T-2 劇毒」之不實傳聞,農委會鄭重澄清,該會自 93 年起執行市售寵物食品抽驗計畫,歷年檢測樣品之 T-2 毒素含量均符合安全標準,農委會籲請飼主勿聽信網路不實謠言,亦無須因謠言而恐慌。

  農委會說明, T-2 毒素係黴菌之代謝物質,為黴菌毒素之一種,時有被發現存在於食物當中,但只要含量在安全範圍內,對人類或寵物健康不會造成影響。

  農委會表示,目前世界各國雖尚未針對寵物食品訂定 T-2 毒素限量標準,為維護國內寵物食品安全,該會前經審視國際有關資料,採用其他國家家畜動物飼料所訂 80 ppb 作為現階段寵物食品 T-2 毒素之參考標準 。 該會將持續蒐集國際間 T-2 毒素相關資訊,並辦理市售寵物食品監測計畫,如發現寵物食品有不符合安全標準,即令業者下架回收並銷毀,因此飼主可以安心選購市售寵物食品。
  • 回上一頁
  • 104-07-03: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