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展開選單
【澄清稿】假消息又來了!網傳豬隻抽搐影片 防檢局:與萊劑無關
109-11-11
近日臉書流傳及媒體報導「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指稱是食用萊劑飼料後之症狀乙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本(11)日特此澄清,該影片原始來源係美國動物組織(Animal Outlook)用於探討該國豬隻屠宰流程,內容完全未提到豬隻使用瘦肉精等議題,然而「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涉及將原始影片自行搭配不實的文字與旁白,導向與豬隻使用瘦肉精有關,已涉及誤導社會大眾,並造成社會恐慌。

防檢局強調,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已蒐集有心人士在網路惡意散布假消息的證據,將移請警調單位偵辦,絕不容忍有人故意利用假消息造成社會恐慌與影響臺灣養豬產業!另呼籲網友不要繼續轉傳這個錯誤的消息,以免違法受罰。


聯絡人: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  電話:02-33432065
收合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