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下良品」,品味里山精神

:::
202101/22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22)日上午,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舉辦「林下良品」品牌識別系統發表會,由林務局組長張偉顗、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秘書林炳坤、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科長楊錦樹及三位嘉義地區地方合作社的理事長等人一同親手摘採下段木上的鮮香菇,象徵林下經濟政策的豐收果實,為品牌揭幕。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主席汪志敏表示,原鄉準備好林下經濟產品,但缺少行銷推廣規劃,消費者經常與平地生產的農特產品混淆,有了「林下良品」品牌加值,可提高林產品的辨識度,也蘊含森林永續循環利用的概念。
森林共生,幸福好物
處長張岱表示,嘉義林管處一直深耕原鄉,發展經營「林下經濟」品項更是輔導重點,相當樂見原鄉豐碩的林下良品成果。記者會的召開,是為了讓這些產品與消費者搭上橋樑,讓民眾採購農林產品時有更多選項;鄒族頭目汪義福表示這是一場很不一樣的品牌發表會,過程中不僅收穫滿滿新知,且深刻感受到林下經濟用心發展多元服務價值、生態友善、永續循環利用的心血結晶。發表會現場有「林下良品展示區」,感受林下生機,以蘊含森林豐沛物種資源的「森綠」及象徵與森林共生富涵經濟力的「霧金」為主色。包裝設計以層疊組合的林木作為象徵圖騰,搭配林下作物剪影,簡約色調配上清新綠意,裝載林下優質良品:森林蜜產品、段木香菇及臺灣金線連,正是傳達友善培育及永續經營的產品。
林管處強調,將來該處輔導的林農或合作社生產的林下經濟產品,都可以申請使用「林下良品」品牌名稱及包裝,該處也會加強行銷「林下良品」品牌,希望獲得消費者認同,繼而願意購買真正能與森林共生的幸福好物,以實際行動支持林農,達到「友善森林與生態」、「提高林農營林收益」及「消費者安心使用」的三贏局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3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