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防疫新森活,森情相伴」—延平植樹月贈苗‧護樹活動

:::
202103/08
每年三月是植樹月,臺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將在3月13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延平鄉桃源國小舉辦贈苗、護樹活動,特地邀民眾共襄盛舉。除贈苗外還有講解林木修剪、植栽美化及施作示範,一起來響應植樹、護樹,建構一個充滿濃濃芬多精的生活環境。

2021年林務局植樹月以為活動主軸,希望推廣臺灣的原生種苗。今年贈苗以原生樹種為主,贈送的苗木種類有喬、灌木類的植栽,有屬於終年常綠也有屬於季節性賞花型的,包括厚葉石斑木、雙花金絲桃、七里香、土肉桂、印度苦櫧、蘭嶼羅漢松、毛柿等。本次贈苗活動場地在延平鄉,由於多數鄉民為布農族人,關山工作站提供樹種也貼心「客製化」,特地準備有青楓、羅氏鹽膚木及土肉桂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民俗植物。

關山工作站主任莊瓊昌特別提醒,活動當日須憑110年1-3月發票2張換取1株苗木,發票整理後將會捐贈給公益團體。活動現場還安排有「森林版大富翁桌遊」活動,讓民眾在遊戲過程瞭解森林保護、棲地保育及國土綠網等相關知識,建構美好生活家園,守護山林珍貴資源齊心努力。為配合防疫新生活,也請來參與活動的民眾須戴口罩,共同遵守國家防疫政策。

林務局每年舉辦社區贈苗活動,希望藉由推廣贈苗鼓勵民眾能多種樹,但樹木其實也跟人一樣「要生也要養」。倡導樹木需要正確修剪的觀念和作法,維護樹木能健健康康,延長樹木的壽命讓我們有機會享受森呼吸,確保社區的「森存之道」。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