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減塑原生綠 共譜森存之道

:::
202103/12
屏東林區管理處六龜、旗山工作站於3月12日植樹節,提供月橘、金門赤楠、蘭嶼羅漢松、楓香、樟樹及臺灣櫸等適合南部氣候的原生樹種共1.300株,贈送民眾一同響應廣植臺灣原生植物。
今年植樹月主題為「森存之道」,蘊含藉由適地適木來營造良好的棲地,讓原生物種都能夠好好生存,並延展保育觀念,建構國土綠色生態網,讓地球上的生物們都適得其所之意。除了大力推廣臺灣原生植物,贈送的苗木也由原本的塑膠軟盆,改用可分解的紙漿盆盛裝,可直接隨苗木種植進土裡,增進種植苗木的便利性,並達成減塑目標。
六龜工作站主任張智強在場除了向民眾宣導植樹月主題及樹苗生長特性外,亦提醒因紙漿盆經澆水會自然分解,所以回家栽植時,請注意紙漿盆內外土壤至少要等高,避免紙漿盆分解後造成植株根系裸露的問題。
旗山工作站主任林弘基在場除了向民眾宣導植樹月主題及樹苗生長特性外,並宣導「如何防範走春登山活動意外事件」、外來入侵植物防治及防範森林火災,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短期經濟林及濫墾地補辦清理等相關政策宣導,提供民眾了解最新林業多元政策的管道。
屏東林管處表示,贈苗活動民眾參與當踴躍,鄰近國小師生亦前來共襄盛舉,讓森林生態保育意識向下扎根,今年感謝大家配合防疫措施,戴口罩、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及實名制登記(姓名、身份證字號及聯絡電話),並保持社交距離及依序領苗,也能十分環保的自備提袋前來領苗,希望由公到私都一起種下希望,讓生存在這片土地上的生物與我們一起共譜臺灣森林的森存之道。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9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