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管處與警廣、九河局合作 植樹月共創森存之道

:::
202103/12
為響應林務局今年度植樹月「森存之道」主題,花蓮林區管理處3月份除辦理11場次捐發票贈苗活動外,也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及警察廣播電台花蓮分臺合作,辦理護樹植樹及捐血贈苗活動,為打造綠色家園、共創「森存之道」的目標邁進。

林務局在107年與經濟部水利署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同致力於推動河川與陸域生態系統的藍綠帶縫合。林管處則從今年起與第九河川局合作移除華隆高灘地上的銀合歡及小花蔓澤蘭等外來種,進行生態植被復育,預計復育高灘地面積超過20公頃,將以跨域合作、分區分階段逐步清除。3月12日植樹節當天也一起種下100株臺灣火刺木,象徵為河川環境改善及護樹植樹合作,以及建構藍綠縫合的生態綠色網絡,再跨進一大步。

林管處也延續往年為公益贈苗的精神,捐贈警廣花蓮分臺共200株牛樟與肖楠,做為捐血後的宣導品,吸引了超過百位民眾排隊捐血,林管處除贈苗外也號召10多位森林護管員挽袖捐血,為舒緩花蓮地區血庫荒共同盡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8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