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最新林業政策出爐 屏東林管處分十場次與民有約加強説明

:::
202103/11
屏東林區管理處110年第一埸「首長與民有約座談會」, 10日在新埤村千三社區登場!由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親率相關同仁,傾聽民眾切身需求等問題;除吸引近30名民眾到場聆聽,立法院周春米委員服務處李明宗主任亦到場了解。
秉持「林業走出去,民眾走進來」的精神,林務局為聽取林農聲音,並續辦國有林濫墾清理計劃,以利積極解決陳年久未解的問題,會中除介紹「國有林濫墾地續辦清理作業」,並說明「瀕危物種與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及「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等最新林業政策。
屏東林管處楊瑞芬處長特別指出,從110年4月1日起至114年3月31日止,在國有林地內,不論建物或墾植樣態,現況使用人可以用第一版航空照片輔以歷年航空照片或使用人的證明文件等,向林管處提出申請,經審查符合規定,即可合法取得承租權。與會民眾都認為這個政策,可以解決他們長年居住的問題,對林務局能夠針對實際需要考量,都表達感激。
此外,為讓農地保育生態兼顧生產及生活,說明會也同步介紹瀕危物種與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方案、林業永續經營及國產材利用的多元輔導等等方案。這些為提升國產材自給率,使森林更健康,以及將林業產業鏈串接起來,永續利用森林資源的政策,鼓勵大家積極參加,也請大家務必協助轉告,一起迎向新的未來。
後續在高屏地區還有多場說明會,提供最新的林業政策資訊,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若有任何林業相關問題,歡迎隨時親臨屏東林管處轄屬各工作站洽詢,以獲取最詳細的說明。

接續說明會場次:
旗山工作站(07-6612031):
3月12日:旗山工作站
3月22日:田寮區公所
六龜工作站(07-6891002):
3月19日:荖濃里活動中心
4月1日:荖濃里活動中心
潮州工作站(08-7882647):
3月25日:萬巒鄉成德村新安路39號
3月29日:枋寮鄉大庄村辦公室
恆春工作站(08-8892031):
3月11日:水蛙屏東縣恆春鎮水蛙窟社區營造協會生態旅遊中心
3月18日:後灣活動中心
3月25日:港仔活動中心

歡迎大家一起來。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2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