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霧社櫻盛放 賞櫻趁現在!

:::
202103/11
位於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方的「霧社櫻王」,在萬眾引頸期盼下盛開了!這株觀霧重要地標的「霧社櫻王」,同時也被譽為北臺灣最大的霧社櫻,在每年3月盛開時節總是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觀賞。今年因受年初數波寒流影響,開花時間稍晚約1週,想一睹霧社櫻絕美風采的民眾,要把握未來2週最美花期前往賞櫻。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霧社櫻是台灣特有種櫻花,因最早在霧社被發現,便以「霧社」為名,觀霧山莊前方的霧社櫻胸徑逾77公分,樹高約14公尺,推估樹齡至少有80年,是難得一見的大樹,因此常被稱為「霧社櫻王」。霧社櫻花瓣潔白,有別於一般常見花瓣緋紅的山櫻花,甚至偶而會被誤認為梅花。此外,霧社櫻因花瓣潔白,在花瓣掉落時更猶如細雪紛飛的三月雪,為春天添增如夢似幻氣氛。
春天來到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不僅可賞花,更可挑戰園區內難易度不同的步道,享受森林浴及沉浸在繚繞雲霧中。相關旅遊資訊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或電洽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037-272917)洽詢,住宿、餐飲請洽觀霧山莊(037-268818)諮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5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