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看見臺灣原生物種的森存之道-林務局關山工作站贈苗活動圓滿順利

:::
202103/13
    臺東林區管理處辦理110年「森存之道」植樹月第二場贈苗活動,由關山工作站於3月13日在延平鄉桃源國小舉辦,除發送七里香、鐵冬青、桃金孃、蘭嶼羅漢松、毛柿等,也配合贈苗地點為布農族的生活區域,特備有青楓、羅氏鹽膚木及土肉桂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民族植物,共23種計2,000株的苗木,現場吸引近300位民眾拿著1-3月的發票換取苗木。

    配合本次活動,臺東林管處政風室提供廉政微電影、廉政繪本校園說故事及木製動物造型彩繪手作DIY等活動,透過趣味、活潑且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清廉施政的重要性,現場參加民眾皆玩得不亦樂乎!關山工作站還推出「大富翁桌遊」活動,藉由小遊戲瞭解森林保護、棲地保育及國土綠網等相關知識,也有展示森林防滅火器材且示範解說,宣導防範森林火災的重要性,與民眾共同打造美好家園,守護山林資源。
 
    2021年林務局植樹月以為主軸,推廣臺灣原生種苗,讓民眾認識原本就生存在你我周遭的美麗植物,藉由贈苗活動,讓森林走進你家。林務局也倡導正確的樹木修剪,藉由關山工作站人員講解林木修剪、植栽美化及施作示範,民眾更加瞭解正確的護樹方法,不僅維護樹木健康、延長木壽命,還能讓你在家森呼吸。

    臺東林管處的植樹月贈苗活動還有5場,可上林管處官網( https://taitung.forest.gov.tw/ )查知活動訊息,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拿著1-3月的發票到不同的場次換取苗木,所收集的發票會捐贈公益團體,不僅一起努力為臺灣珍貴的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同時也達到做公益的效果。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0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