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屏東林管處植樹節高屏地區聯合贈苗 民眾扶老攜幼熱情參與

:::
202103/12
屏東林區管理處12植樹節當天,在辦公室前廣場、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辦理同步舉辦森存之道贈(換)樹苗活動,獲得民眾扶老攜幼熱烈參與
在屏東的場次早上不到8點就有近50位的民眾到現場排隊,有帶著3歲小朋友一起來領苗,也有80多歲的夫妻前來領苗,大部分民眾都表示因為家裡有庭院、空地,因此希望領取苗木回家綠美化環境。在大家依序領苗時,突然有一台鮮艷的黃色箱型車來到林管處門口,原來是來自屏東公館龍華幼兒園的中班小朋友,領隊的鍾老師表示是在網路上看到消息,在植樹節當天特別帶小朋友前來領苗,希望在植樹節讓小朋友身體力行種下一棵樹,小朋友依序每人領取1株樹苗後,都很開心而賣力的拿著自己的樹苗回家。
而在恆春的場次則是早上9點還不到,就有民眾陸續在工作站辦公室前面徘徊等待,600株樹苗不到20分鐘就索取一空,藉由發票換取樹苗的方式,不僅讓民眾能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達到植樹護樹守護綠家園現場工作人員特別與民眾分享恆春半島銀合歡移除復育造林之重要,也辦理有獎徵答活動,現場民眾搶答踴躍,活動更是在民眾熱情參與下順利完成,在活動中同時也藉由可愛的圖卡,讓大家一起加入林務局FB成為夥伴
屏東林管處指出,今年植樹月標語「森存之道」,蘊含了適地適木、營造良好棲地,讓原生物種都能夠好好生存的意涵因此贈送的木都是臺灣原生樹種,且為達到減塑目的,盛苗容器全面改為紙漿盆,民眾可將苗木連同紙漿盆一起種到土中,減少苗木因換盆所造成的根系損偒,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問題。另因現在為南部森林火災發生較頻繁的時間,也藉此機會宣傳防火觀念及掃墓勿忘「42記得」的原則,同時說明外來種植物入侵對生態環境破壞的嚴重性、如何保護野生動物、遊樂區介紹等期待大家都能一起守護山林,成為維護生態的力量。
屏東林管處表示,今年感謝大家都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及留下聯絡資料,也發現大部分民眾都已經養成自備容器領苗的習慣,相信每個人一點點的努力,讓不塑、減塑成為生活的日常,就可以為地球減少許多塑膠垃圾。最後也呼籲民眾把握3月最佳的植樹時機,共同植樹減碳愛地球,讓原生物種都能好好生存,讓地球的肺更健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7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