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復育魚池尖山 林管處搬出各種政策

:::
202108/27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與南投縣魚池鄉公所27日邀集林業試驗所蓮華池研究中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魚池國中、中華造林事業協會、綠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今網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愛種樹股份有限公司及承租人等公私部門約40人齊聚南投縣魚池鄉公所大禮堂,研商魚池尖山火災跡地復育造林方式,林管處也藉此機會提供免費苗木、獎勵輔導造林及企業認養等多樣管道,作為租地造林承租人復育造林之選擇。
魚池尖山位於南投林區管理處埔里事業區第73林班保安林地,今年4月間發生森林火災延燒面積12.76公頃,引起當地居民關心,林管處撲滅火災後,立即邀請專家學者現勘研議復育造林處理方式,並第一時間即就有水土保持需求的區域(0.79公頃)進行打樁編柵等緊急處理,避免衍生水土流失問題。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李政賢表示,林管處對於魚池尖山火災後續復育工作一直放在心上,但考量事發地點主要是在已放租土地上,林管處的決策與作為必須尊重承租人意願。承租人除可向林管處申請免費苗木自行復育造林外,亦可參加20年期的獎勵輔導造林(20年,每公頃政府補助46萬元,分年分期撥付);承租人如因故無法自行造林,亦可與企業合作,由林管處協助媒合企業認養協助造林,希望能創造中央、地方、林農與企業等各方多贏局面。林管處辦理魚池尖山火災跡地造林說明會
回列表
瀏覽人次:69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