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開發製作行動教具箱,邀您一起成為機動水偵探

:::
202109/01
今年除了遇到50年來最嚴重旱災,接著迎來盧碧颱風豐沛雨量所造成的水災,極端氣候下更顯出台灣水資源永續的重要性。為此屏東林區管理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特別邀請了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在 110年10月2日共同辦理水資源教學研習,分別從科學調查以及原住民族文化,切入水資源教育。透過體驗及實作等多元教學方法,提供好玩、跨領域又在地的教材,讓水資源永續在各地發芽。歡迎有興趣的環境教育工作者報名參加。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開發的「機動水偵探」行動教具箱,運用水生生物指標判斷水質好壞,透過能引起孩子們興趣的拼圖開啟好奇心,並閱讀以第一人稱介紹該生物的圖卡認識水生生物,最後到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溪流裡實地觀察,親身進行溪流水質調查。而海生館「魯凱族淡水魚」行動展示箱則是從原民文化認識溪流,包含魯凱族如何命名淡水魚與其中的傳統故事,以及部落傳統漁法,以瞭解魯凱族的傳統山林智識,認識早期原住民族如何與溪流相處,並能永續運用自然資源。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長期提供行動教具箱申請服務,只需要支付運費,就能將多元有趣的資源帶入教學場域。
而此次的水資源教學研習,是由華泰瑞苑墾丁賓館所贊助的山林種子環境教育紮根計畫支應,預計招收40位種子教師,歡迎有興趣的環境教育工作者報名參加,更多詳情歡迎至Facebook搜尋「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粉絲專頁或來電(08)870-1499詢問。

報名網址: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SL-T100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7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