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

展開選單
為防堵非洲豬瘟 今日檢驗“嘉玲” 請豬農持續落實生物安全措施
110-09-04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應變中心)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全國養豬場查核作業已完成6,374場,今(4)日未查獲違法使用廚餘案件,累計違規17件;另對全國養豬場訪視結果健康狀況均良好,應變中心請豬農每日密切注意豬隻健康狀況,如有異常應立即通報防疫機關,與政府持續合作共同守護豬隻健康安全。警政機關及各縣市查獲之疑似走私肉品,送樣檢驗累計15縣市共310件,今日無新增陽性案件。環保署截至今日止,已移除各縣市放於公開位置的廚餘桶計共1,097桶。

應變中心說明,防範非洲豬瘟,政府已採取9月1日至9月30日暫停養豬場使用廚餘養豬之措施;為落實此一措施,各縣市政府畜政及動物防疫機關、環保單位持續進行豬場稽查,針對飼養100頭以下小規模養豬場並列為優先查核對象,違反規定者依飼料管理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併罰最高裁罰400萬元,請養豬農民務必配合執行。

應變中心再度呼籲,防範非洲豬瘟,請民眾不要自國外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尤其是肉品,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臺灣,違反者依動物染病防治條例最高裁罰100萬元,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另外也請國人告知國外親友,切勿寄送肉品及動物產品回國,以避免疫病傳入,保障國內養豬產業安全。


聯絡人: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  電話:02-33432065
收合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