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守護生態小尖兵 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大梅部落攜手除蔓

:::
202109/05
屏東林區管理處恆春工作站9月4日在屏東縣牡丹鄉大梅親水公園舉辦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活動,邀請大梅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志憲及大梅部落主席劉忠義帶領部落居民共襄盛舉,活動中除了大家一同拔除小花蔓澤蘭,現場還有苗木贈送及宣導活動拿好禮,藉由活動參與,共移除106公斤的小花蔓澤蘭,讓大家能更了解外來種對生態的影響及守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活動除介紹入侵物種習性及防治方法外,並讓民眾捲起袖子動手除蔓,雖然大家留著滿身大汗,更顯民眾對除蔓的熱忱,藉此次活動讓民眾更加了解周遭生態已受藤蔓威脅,同時更感受到在防治工作的不易。而此次一起參加活動的大梅社區發展協會,同時也是林管處輔導的社區巡守隊,默默守護山林,為山林盡一份心力,也因為有這群山林守護者,才能讓山林更美好。
除蔓活動後,林管處贈送參與活動者白水木、七里香、羅漢松等樹苗,藉由種下這些台灣原生樹種,讓家園更添一分綠意。另外,這次贈送之苗木是以玻璃紙進行包裝,其材質為植物纖維,可分解、環保、對環境無害,栽植時可直接將苗木放入家中既有的花盆中,不僅方便栽植,也可減少塑膠用量、友善環境。
屏東林區管理處呼籲,小花蔓澤蘭等外來入侵種的防除,是需要長期共同努力達成,為守護美麗的家園環境,並將美好的山林生態留存後代,請大家一起攜手努力,共創美好新綠園!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5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