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小花蔓澤蘭快「閃」 東勢林管處與民眾攜手「齊除蔓」

:::
202109/04
今天是林務局小花蔓澤蘭防治月全國防治日,東勢林區管理處攜手台中市清水區高北里、高南里、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及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在清水區高美濕地旁舉辦「齊除蔓‧全民讚─110年度小花蔓澤蘭防治啟動日」活動,帶領著大朋友、小朋友百餘人,合力剷除小花蔓澤蘭共1166.5公斤。
活動一開始由親子志工進行小花蔓澤蘭裝置藝術行動劇表演,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小花蔓澤蘭防除三步驟—開花前拔最省事、人工拔除最有效、拔淨裝袋最妥當,讓防治知識深植人心。今天活動以「除蔓競賽」為最高潮,各組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拔除小花蔓澤蘭,最終獲得拔蔓第1名的隊伍是「高北高南聯隊」,拔除226公斤,本次獲勝的隊伍們獲得由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后里分公司贊助FSC認證的環保衛生紙,參加的人員雖然汗如雨下,但是能為維護台灣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都認為這次拔蔓活動很有意義。
東勢林區管理處張弘毅處長表示,林務局自2001年起,開始推動「小花蔓澤蘭防治工作」,至2020年止,台中市的受害面積由最高峰時的1300公頃,已降至208.7公頃,防治已見成效。東勢處自8月起辦理一系列小花蔓澤蘭宣導及收購活動,並於雙崎及麗陽工作站設置收購點,收購金額無上限,以每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小花蔓澤蘭及香澤蘭,歡迎全民動起來,一起加入小花蔓澤蘭防治行列,希望在小花蔓澤蘭10月開始開花繁殖前,能儘量移除以控制其族群分布。詳細收購時間及地點,可至東勢林區管理處官網(https://dongshih.forest.gov.tw/act)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