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烏來林業生活館辦理「須臾與永恆:昆蟲標本製作與保存」活動 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
202109/10
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林業生活館訂於110年9月26日上午9時至12時將辦理「須臾與永恆:昆蟲標本製作與保存
」的課程活動,透過活動學習昆蟲標本製作,賦予死去的昆蟲新生命,自即日起受理報名,報名費500元,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FB粉絲專頁線上報名。
台灣擁有「昆蟲王國」之美名,土地面積僅占全球土地的萬分之2.5,卻擁有將近全世界約15分之1的昆蟲種類,目前已知命名的昆蟲約有2萬3,000種左右,昆蟲可說是大自然重要的資產與守護者之一。
活動將由昆蟲生態講師謝平以深入淺出方式,分享各種昆蟲在成長上的變化,吸收多元、生活化且有趣的蟲類知識,同時藉由標本製作,瞭解昆蟲的保存方法與烏來的昆蟲特色與奧妙,建立生態永續的自然保育觀念。
烏來皆位在台北水源特定區內,多山、地形多變,擁有許多河谷與森林茂密,造就出豐富的自然景觀與資源,保留了許多自然環境樣貌,孕育出各種不同的昆蟲物種。烏來除了冬季,因氣溫較低,昆蟲種類較少之外,其餘月份皆有各式多樣的昆蟲生活,在每年的春夏之交,更是許多昆蟲求偶、交配、繁衍新生的時期,豐富了烏來地區的生態價值,形成美麗的昆蟲世界。
  
 
詳情請洽烏來林業生活館02-2661-6780(週二休館),或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專頁:http://ppt.cc/rxW6。
活動聯絡人:關晨引
活動資訊如下:
● 活動時間:110年9月26日(週日)09:00-12:00
● 報名方式:於「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連結活動網頁報名,恕不受理電話及現場報名
● 活動報名費:每名新台幣500元
● 本活動限額12名,以報名登錄之優先順序錄取。
● 課程內容:
1.昆蟲標本欣賞。
2.獨角仙、鍬形蟲標本製作。
3.標本乾燥方法說明。
4.標本保存方法介紹。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0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0